梵音

缘更

海市蜃楼(脑洞)

        受喜欢旅游,常年在外面跑,一身肌肤被晒成了健康的小麦色,高大英俊,全身充满了男性的荷尔蒙,是个男神级别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受这一次跟团去沙漠旅游,路程进行到一半时,旅行团的人遇到了海市蜃楼,大家很好奇,受也跟着一块去看。

        荒无人烟的沙漠一下变成了富饶的城镇,人群往来,络绎不绝。人们衣着很杂,有波斯的、有西域的、有中原的,在千年前这里或许是一个贸易往来的繁华之地。

        受他们一群现代人像是闯入其中的外来者,十分的突兀。

        旅行团的人,啧啧称奇,有拿着手机拍照,有录像的,受也拿起了手机,对着这难遇的景象拍照。

        叮铃铃,清脆的铃声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像是有什么重要人物来了,海市蜃楼里的人分开跪在两旁,留出一条路,旅行团的人,不自觉的也站在了两旁。

        十六个人抬着骄子,红色的漆木,鎏金的顶,骄顶四角挂着精致的银色铃铛,红色纱帘上可以清晰的看见精美的刺绣,隐约看见骄子里有一个模糊的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 风起,纱帘被风掀开一角,受从风吹开的帘子里看到了一个非常美艳的人,是高不可攀的美,带有毒的艳,危险而神秘,明知道有危险却忍不住想要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 轿子里的美人像是感应到了什么,看向受的方向,受被看得起一身鸡皮疙瘩,心里漏了一拍,整个人像是被毒蛇盯住的猎物。

        风停,帘落,挡住二人的交汇的视线,十六个轿夫抬着骄子走远,随着骄子的离去,景物也慢慢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旅行团的人像是看不够一样的可惜,大家聊着这件事,猜测骄子里的人的身份,有人认为是哪家的千金出嫁,有人认为是王公贵族,大家有说有笑,说等出去后,要出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受与这开心的氛围格格不入,他的心里一直不安,两只眼皮轮流狂跳。受看见了那人,那人非常美,受不知道为什么非常确定“他”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大家像是忘记了这件事一样,不记得海市蜃楼,相机里全是是沙漠的图片。旅行团的人很懵逼,昨天咋抽风了拍这么多沙漠图。

 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忘记了海市蜃楼,拍的照片,录的相,都是沙漠,沙漠,还是沙漠,他们就像傻子一样,站在沙漠上手足舞蹈。除了受,所有人都不记得这件事,向导看见这种情况,说什么也不往下走了,一定要回去。向导说,魔鬼来了,不能再留,要快点走,不然就出不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旅行团都磨不过固执的向导,只能跟着回去,受也想快点出去,但走着走着,海市蜃楼再次出现。旅行团进入海市蜃楼,但所有人都想看不见一样,正常的向前行走。

        受却能感受到,海市蜃楼里的人在看着他们,尤其是他,受的冷汗出来了,沙漠里40多℃的高温,他却像在寒冷的冬季。

        叮铃铃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声音再次出现,受的神经一下子绷紧,身体僵住,骄子再次出现了,停在受的身边,一只白皙的手伸出来,手心向上,这是一个邀请的姿势。

        受低着头,不敢去看那人,直觉告诉他,看了就永远走不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呵,好有趣的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修长的手指轻轻勾起受的下巴,受被迫看向那人的眼睛,他的眼睛很漂亮,像星空,像深渊,让人沉溺,看似温柔,受却感受到这人骨子里的冷。

        跟我走吧!

        像极了耳边私语,受的耳朵一下子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受看着那人的眼睛,拒绝的话到嘴边变成了“好”。

        据xx新闻报道,xxxx年xx月xx日,一旅游团在沙漠旅游,有一身形高大的男子失踪,下落不明,有关部门已进行搜救,没有找到信息,奇怪的是,旅游团的人都记不清该男子的长相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97)